原文是數則推文,於 11/22 由推特個人帳號發表。現彙整而成。

 


https://www.roc-taiwan.org/pal/post/1493.html 

大選之前,傳來台灣本土蔬果在友邦帛琉大受歡迎甚至造成搶購的捷報,多數人對於這個消息的反應是正面且愉悅的,而成功推動這項重大農業外銷的人便是現任北農總經理吳音寧。

 

吳音寧的能力與實績已經是毋庸置疑了,我很好奇,堅定力挺柯文哲的人們,到底要怎麼解釋一直以來柯文哲對吳音寧毫不掩飾且充滿惡意的霸凌與打壓?甚至還說韓國瑜在北農時期全面進口中國蔬果的成就是「做得好好的」。

 

你們,能說服自己嗎?

 

其實打吳音寧跟打姚文智的方式是很類似的,一開始就讓大家有該員嚴重無能的錯覺,而且往死裡打,這種印象一旦建立,後續要用非常大的力氣才有機會把真相扳回來,有很大的可能再怎麼努力還是被當蠢蛋。

說一下姚文智,為了確認上述的情況,我上官網仔細看政見規劃,簡直被其構築一個城市的遠見嚇到瞠目結舌。但又有多少人注意到這些?

 

那顆蛋,不僅有解,而且非常有創意、也兼具美感。這麼有突破性、能完全改造且進化都市景觀的計畫竟然是由姚文智提出來的?

或許會質疑政見太浮誇辦不到,這就是台灣現況的困境,都市規劃是漫長的改良過程、需要遠景,但這並不表示對於執政的想像只限於短期內的成效,說真的,台北該有的都有了,但為什麼我們總覺得不夠?甚至厭煩?柯文哲的網站我亦詳細拜讀,務實,但也僅止於此。

 

姚文智是謝長廷時代在高雄推動城市改造與文創的主要負責人,愛河、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城市光廊、駁二,全力爭取保留日治時期的高雄火車站,保留古蹟總是吃力不討好的事,但他做到了!高雄火車站的遷移是很特別的工法,我記得當年還看過紀錄片,印象深刻。(查證後確認為「總掘工法」)這麼一連結起來,大巨蛋改造案的「東區大公園」確實是這樣具有遠見與前瞻性的大格局。(其他政策計劃也是)

姚文智曾成功改造一個荒蕪的城市。這些成就,四年內達成當然很難,亦非一己之力,承接者需要有共識、並且長期朝著相同目標努力,這又回到了上述台灣困境的問題。高雄具備這些執政者的一致性條件,因而得以綻放。

 

必須說的是,偉大城市需要有如此高層次的擘劃才能成就。

小時候怎麼敢想像有一天可以在愛河游泳?還真的,可以…… 2008 年我參加了愛河泳渡,報名前大家抱著必死的決心,事後證實,水質出乎意料的好。

如果一直在有限的想像裡自我受限,高雄不會是今日能獲得全球最佳旅遊城市第五名的模樣,台中也不會在林佳龍市長接手後變得風姿綽約。

 

姚文智在民進黨內也許不是最優秀的人,但絕對是對台北市最有心的人,他的城市規劃,讓我想起在台中蹲點十年、一躍而起的林佳龍。

不得不承認姚文智在與人應對間的氣度略顯不足、謀略也差了一些,而這部分相較於柯文哲與丁守中二人,至少還是比下有餘

 

還覺得姚文智無能、是個笨蛋嗎?

去吧,去看他花的心思、去看看真實的他。

 

長期以來,姚文智在反核、轉型正義、台灣主體優先,以及多元性別等議題上,不僅不閃躲,而且信守價值,甚至身先士卒。

你說,價值是什麼,能當飯吃嗎?

不,不行,可能會餓死。但至少你在死前保有了人格,這是成為一個能被信任的人的基本條件

 

人無信不立,只不過有些人,總是很懂得轉彎

 

我有這麽愛姚文智嗎?非也、揭露事實罷了。對政治人物永遠必須保有質疑,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也冒著未來某一天可能被他打臉的危險。而老實說,我對台北的情感很淡,但我在這生活,我看、我感受,我體會。對應龐大的惡意與誤解,以及所謂進步價值的假象,不寫不快。

 

人都有底線,不能為了勝選就越界。


 

以上是原文啦,補充一些想法。

 

有人說為了不讓丁守中當選,或者不想再回到藍綠惡鬥,所以一定要投柯文哲,他只是選市長,講過什麼不是重點。

那麼我想請教的是,你們堅守的價值是什麼?
就算B講了很多你不想相信是由他口中講出來的話,實際上心中不敢更深入地面對自己的質疑,但「為了不讓A選上,所以要含淚投B」?有沒有覺得很眼熟,這就是你們口中厭惡的,鄉愿的政治。白色力量新政治?別開玩笑了!

「為了展示自己對政治傾向中立、不分黨派,所以一定要投給二黨之外的人,唯一選擇就是無黨的柯P。」這不也是鄉愿?

是否有重新檢視過你的選擇?為內心的問號尋找解答?

 

藍綠一樣爛! 你確定?

統獨假議題!連紐約時報都說不是了。

 

真的,別再開玩笑了。

別讓別人幫你思考,動手查些資料,自己多想一想。恩,我也是這麼做的。

 

 

可以P的還有很多啦,比方說為什麼那顆蛋到現在還會是問題之類的根本性的問題....... 真的有太多可以思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