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手可及的星空,映入眼簾是滿滿的螢火閃爍。

 

 

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世界靜止了,只剩下一閃一閃的還晃動飛舞著。

 

在沒有路燈的山路上,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裡,彷彿只剩你我,以及週遭的閃亮;望著點點螢火看到出神,眼睛有點熱熱的。好幸運,原來跟自己最重視的人一起看螢火蟲是這樣的感覺,小小蟲子的奧妙,突然有點了解你對於甲蟲的熱衷。好幸運,整日下雨的一天居然在夜晚有短暫的晴朗,不影響我們的興致。好幸運,提供地點的Lab同學以及你事前的準備,讓我們不用跟大批遊客湊熱鬧。好幸運,我們這趟最終成行。

 

你說你要開車下山載我上去,嚇傻我了這麼一大段路奔波。

你說這是週年慶之旅,我覺得再也沒有比這更好的禮物。

 

 

抬頭清晰可見北斗七星,找不到地平線般的,螢火就這麼一路連上了天際,其實很難分的清哪邊是星光、而哪邊又是螢火。如此奧妙奇特。

那對路過的警察搭擋很有趣,車子就這麼停下了,興味盎然的一起看螢火蟲,後來又說要轉移至另一個螢火蟲勝地,能在山野間這麼優閒愉快的值勤,也蠻好的。

 

身上一支手電筒也沒有,雖然有點害怕,但在摩托車上躲你身後兜風,又刺激又好玩,一下緊張的抓緊你,一下子又是涼風拂面舒適不已。有點希望那條路是沒有盡頭的,那麼我的頭就能一直靠在你背上。

 

烏漆媽黑的你還驕傲的說,就算在這樣的夜色中,你仍然能夠分辨眼前的樹種。哈哈哈,太可愛;喜歡像你這樣每次都急著告訴我這是什麼科的某某植物、那又是什麼亞種,雖然有時候像教書一樣囉嗦,但好好玩,我總是很想盡力把他們記下來,然後在下一次又碰上的時候能脫口而出,讓你知道你有個好學生。

 

 

 

 

整片山上好像沒有界線,只要我們一關摩托車的大燈,靜靜等待,發光的蟲子就會出其不意的冒出來。

你隨手抓了一隻螢火蟲給我看,非常訝異這傢伙的能耐,根本是自然界的LED燈啊,小小一隻,竟能產生如此的光度。

 

 

 

像夢一般的幻境,微小但卻強大的光點,如此璀璨。

 

 

 

 

 

謝謝你安排的這趟旅行!

下回去哪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