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焦慮到現在,為了這趟,其實好像沒什麼、應該是沒什麼沒錯,但從之前訂機票到現在都很緊張,感覺好像有千百個細節沒注意到,所有不是問題的事情都變成問題,就算查過了、問過了也不安心,任何一個小地方都感到困擾。屆時就算真的有問題應該也鮮少不是錢不能解決的事吧。

 

之前的確,飛過幾個時差都很從容,打包迅速,一人來去,只是出差、旅行,沒什麼。

大概是至少大方向都有人打點好,旅行社會推薦適合的航班、住宿訂房對方會處理、換匯銀行業務會送錢過來,飯店裡面什麼都有也不需要擔心插座或安全,只要確保我能跟著這些步驟就好。就算期間有短暫自行安排的自由行,也因為時間很短而變得更簡單,一兩天之內隨意走走,只要來得及趕上返程的飛機就可以。

 

現下的不安不知為何?

航班也有人處理了,至少第一天的住宿也有人負責,人跟行李帶著就好,怕啥?因為自己沒有認真做功課所以心虛嗎?不也有人覺得什麼都不管也能照樣出門?!

其實我覺得那慌張是不自主的病態,只是這麼說來不知道誰懂這種感覺。

 

 

原本找柬埔寨之旅的相簿,是為了搞清楚那時候的行李是怎麼安排的,我正為了背大背包或拖行李箱而猶豫不決,還有要帶什麼鞋子之類,你看,連這種鳥事都會是我的困擾。

柬埔寨的照片上,一個大背包,check!穿拖鞋,check!也這樣待了八九天。

 

08年,現在已是2013,這中間的四年,我做了些什麼?

為什麼只滿足於員工旅遊與出差間擠出來的小型自助遊?

那只是些小地方,離「世界」還很遠~!

 

 

當初去歐洲前買的大背包仍然在役,被冰凍好長一段時間,但我闖蕩的性格已經退縮了。

生活所需要的物件太多,個性會跟著變得拖拖拉拉的。

 

這次回家的東西相當之輕便,雖然只待了三個晚上,而且在家很安心,但這應該是個sign:我可以喚回簡裝便行的日子!

Could I?

 

 

*不要因為焦慮把事情堆到最後一天才做,因為心急,反而讓事情更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