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瀏覽著破報,一句話絆住了我的眼神-「....觀眾群中除了社運圈常見的身影外....」。

 

「社運圈常見的身影」,我覺得這句話蠻有趣,值得玩味。

 

 

 

想起前些日子在市民廣場野草莓的探訪,當時碰上了一位仁兄,應該可以套上「XXX常見的身影」這樣的說法,算單方揣測啦!估計實情應與之相去不遠,且實質不至於表現出的強大。感覺他很enjoy那類型的場合,甚至表明他南北巡迴等等。

wait....請問先生哪位?


當時的參與為表支持,無意另外增添些什麼;那位先生(或稱同學)的年齡大概與我們相仿、可能又略長幾歲,但他流利的口條與話術,在甫開口的時候即讓我感到不自在,言談中屢屢提及他與某些較知名人士相熟等、晚些會跟他們開會之類,大概想證實自己很有辦法、很接近核心吧,其實在我聽來都沒什麼感覺、who cares? 甚至想請他停止。

有時候人想彰顯自己的檔次或者價值,總是不得不抓些旁人來佐證,但大多適得其反而已。
本質蘊含的能量,只有自己能夠展現。

 

 

他是友善的,但提出的一些說法與觀點,只能說是平淡無奇,心想:這不該是基本認知嗎?就算有意切入高姿態優雅模式,仍無法遮掩乏味,講真的我應對的好累啊~ 要不是顧及禮節,早走人了,其實談話中間我一直想找機會傳遞"STOP"的info。

等等,這樣講人好像有點糟糕,他人還蠻好的,看的出極力想表示平易近人,怎說也是一片赤誠之心,只是難以感受啊。(說真的人能把普通的想法講的很了不起的樣子,大概也是一種專長吧!但只能往下挑人傳遞啊,往上挑就尷尬了)

 

私底下(意即工作之外)我與人相處的方式是相當隨興的、熱血與冷靜交雜著,稱為毫無章法都還說得過去,生活嘛~ 到底有什麼規則,家人有時候覺得我屌兒瑯璫或作法太太直率,還會提點我工作切莫如此,唉唷~ 當然不會啊? 耶....應該不至於啦!

類似的活動也被我歸類為私生活的一部份,如果我在掙錢之外,又做了一些原本我可以不必做的事情,那必然是因為
1) 我對它感興趣、
2) 認為那件事情應該被做,或者
3) 源於我本身信奉的價值觀使然。

並不會因為幾句看似有說服力的假象,就改變或助長我的參與度。

 

 

工作的時候難免以謹慎的態度示人,但平常的時候根本不想這樣,講話越幽默、越垃圾,紓壓效果越好
(所以我下班後無腦這句話其實一點都不假,最近甚至連上班都無腦了 )

 

 

說實話我覺得那樣(過度客套)不太真誠。

可能該人士將類似的活動當成是事業的一部份,所以應對上的小心翼翼、也許僵硬、也許讓我覺得隔了好幾層看不到本質,說白點就是種種不對tone的習氣,但猛然一看可能以為很專業,大概是妝太濃太厚看不見肌膚質感的感覺,遠看會以為很美啦...但也只有乍見時如此。

 

Come on~ 別硬是要撐起那個 "樣子" 呀!

我覺得搞社會運動或政治,不管怎樣是一定要親切的,如果讓人覺得有隔閡,不用投降也輸了一半;看似毫無防線、老少皆宜的親切,才是上乘功力啊...

 

 

 

 


 

以下離題...

 

說到底HR也是如此,「外表笑,內心奸!外表笑,內心奸!」(這句話....猜一部電影)

just joking.... HR都是很nice的,有苦肚裡吞,沒辦法像是生產、研發、業務等可以大剌剌道出不爽,沒辦法,人家是大爺呀。表裡合一如我啊~ 才是嫩到不行的那種。

 

下次如果覺得我又客套到語調制式、表情嚴肅,拜託~ 千萬得提點我一下!職場上不唬唬人,人家就不把你當人看啦,人性很現實的,當然,那也是種不失禮貌又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方式。

我不是真心要這樣對大家的呀!

 

(有時候也許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