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多遠呢?

你說...

 


 


和她分手之後
我的日子就這樣亂七八糟地過著
為什麼我沒有辦法回想起
所有的細節啊
我想起我們分手前那幾個月
我沒有辦法接受
那就是我們最後一次
一起去看電影
那就是我們最後一次
一起相擁入眠
那是我們最後一次
一起去吃大餐
我們還有好多事情沒有一起做啊
我們還沒有一起出國去玩啊
我們還沒有一起去看雪啊
我們還沒有一起完成
福爾摩沙之音啊


有些人說無聊、看不太懂。
我也沒有全懂,整體的意境可以理解罷了!一直認為有些東西是沒有必要全部弄清楚的,因為最後搞清楚的,可能只是某個人把本身的價值觀套用在劇情理解上罷了,而千百個人有千百個理解,so......
但其實,某些情節看了就像照鏡子一樣。
還好看這部電影的時間已經往後挪了兩三個三百六十五天。

原來,有人也是這樣.....
原來,現實中那樣的崩解也真的存在.....
原來,可能可以不用為了自己的脫序心思感到羞愧....
原來,有些無法說出口的狀態在大螢幕上出現有療癒效果.....


他們在裡頭,說走就走、極盡行動派的舉動,盡力想拼湊早已無法完整的一切,可能是對方,但其實是為了自己。走著、看著、體會著、回想著,隨興之至的,有那麼點像我自己的旅行方式,屏除了時間壓力的話。

很少有電影討論「失去之後」的狀態,大多是一個開始、過程,或者是失去後的重新擁有。
太痛苦,所以隱穢,所以盡量美化。但其實那麼血淋淋的,失去之後的空空蕩蕩,嚐試之後發現自己再也無法投入;因為當初沒有嚴厲的面對,極力的想抹平,讓自己跟其他人一樣,而導致日後難以彌補,相較之下,寧可在那轉折之後,像他們一樣,用最直接也間接的方式來好好處理自己的無法處理。 (honestly, above is my personal experience...... too gloomy to say....)

最心酸的一場戲,我要投給找不到的595號
。(門牌應該沒記錯吧?!)

終於下定決心、鼓足勇氣,要追尋自己始終不敢面對的傷口,最後關頭卻發現,真的都破滅了,連僅剩的那丁點兒都沒。一直覺得世界上最可怕的,莫過於斷了聯繫,真的真的真的毫無任何線索的那種!不是那種明明有對方電話卻不肯打,有MSN卻封鎖,有email但打死都不寄!而是,手機撥了卻聽見:此電話號碼已暫停使用,請查明後再撥;某天發現那個MSN帳號再也沒有任何動靜;發了email卻一直收到退件的自動回函......
現代人的溝通聯絡管道很多樣化又隨手可得,但其實速食程度很可悲,彷若一切都是虛幻、一切都可能瞬間破滅!

錄音師哭,我心裡也跟著哭,我讚嘆他能夠如此掏心掏肺的面對自己真正的感受,有時候真心的哭出來比忍住難很多。「我的日子就這樣亂七八糟的過著」,就像一枝利箭一樣射穿我的心,對呀...就這樣亂七八糟的過到現在了....亂七八糟的過。

都會的不倫、成人的無奈、學生情感純真的延伸,每天接續不斷上演的常見戲碼,誰是不是也看見了自己?


很多東西要有所經驗才能夠體會,如果曾有一道那麼深的傷痕,我想一切都不難理解。
就像是真的在社會上打滾之後看投名狀這樣的片子,會知道追究黑白是非根本不會是影片探討的重點。從來,也沒有這種東西

人性如此的複雜難解,而我們卻總想蒙眼了事....

該面對的,做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