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我上次的旅行已經過了一年多了。

最近這陣子把當初的旅行記事拿出來看,整理了一些聯絡資料,MSN分類上新增了一欄 "旅行" 。然後我拉拉雜雜的把,本子裡面看的懂的一些聯絡管道都盡量使用。

上個禮拜,我收到Amenia的富商夫婦的回信,而且是by email。看著信發現,其實我們英文都不好耶!也是啦,畢竟Amenia官方使用亞美尼亞語,然後Anoush的第二擅長外語是俄文,比英文流利很多的樣子。我的話,台語中文一流,英文當然要大打折扣。 我翻記事的時候也有看到幾個當初我為了跟他們聊天,而寫下企圖解釋的隻字片語甚至畫圖,還真不好意思呢!反正我很高興,寄禮物過去有順便附名片是對的,雖然我接下來會用自己私人的帳號魚燕往返,但畢竟公司帳號比較不會跑掉.....只要我還在啦~

當初回來的時候跟家裡說我跟富商夫婦的奇遇,嬸嬸還曾澆冷水的笑說應該是騙人的;講真的,在餐廳跟超有錢的富商併桌,然後整個聊開,最後又吃了一頓免錢飯,實在有點像電影情節。



初至異鄉第三天就自己一個人在偏僻小鎮的車站流浪,而且是完全沒有下一個住的地方,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匈語完全不懂,英德文又無人可解,因而結識的匈牙利大學生Andi,我們最近也恢復聯絡了!!!!! 
我還記得他的綠寶馬,很涼~  一邊醒腦一邊girl's talk.....
這是MSN的力量,沒想到他還在唸第六年,為了會計.....  XDDDD,而且他說這種狀況在他們那邊蠻常見,他的學校不是能混的那種。哈~ 大概跟台灣的延畢風氣很像吧!

最近還有看到當初在hostel遇到的馬來西亞狂人上線,那時候他說他下一個據點是要去非洲,要打多少疫苗都準備好了。現在還看的到他,表示他還平安呀......算是欣慰了! 改天心情寬鬆一點再找他聊天兒


自助旅行有趣的一點就是,一路上可以認識很多人,大多是背包客,open mind一點會認識當地人,再有趣一點會認識也是旅者,但跟窮酸自助全然不同的那種高級享樂旅遊人士。

我很珍惜一路上遇到的人。有幾個還會偶爾聯絡。最近恢復聯絡的都是國外朋友,大概是Christmas的關係,再過陣子,接近寒假,我要開始聯絡那好幾群年輕老師們!

 自助旅行好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