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腦容量很有限,而且持續萎縮中.....

工作一年多來,一直到最近我才開始意識到一件事情。
工作其實佔了我生活的大部分,直接一點說,生活只剩工作也不為過。
試想,為了上班,加上通勤還有午休、延遲下班等不得不待在公司的時間,一天最少最少也要十個小時。然後睡覺大概六七個小時。24hrs一扣掉,剩下七個小時左右。
七個小時,早上賴床、準備出門要時間。回家暈頭轉向 ...!#$&%*.....

see....生活中最大宗的事情就是上班了!

耗費人生這麼多的一件事情,我居然沒有辦法全神貫注。我沒有辦法很愛它.....沒有法把它視為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在努力。

我問小胖。問他記不記得我曾經有過最充滿熱情的做一件事情的時候?
但我想小胖大概無法馬上給我答案,有可能我也接收不到。
其實我隱隱的想知道,我以前練團表演到底算不算盡力?算不算不顧一切那樣?

在台中板上看到一篇文章,大意是說,他如何如何的喜歡他的工作,但又如何如何的因為那只是短期取代性的工作不得不離職而難過。我看了隱約覺得不可置信,但又相當的欣羨!

晚上又看了一集螢之光,主角的OL生活,我也看見了他因為工作而散發光芒,雖然她沒有提到是不是喜歡。

太多人跟我說,工作就是那樣,人生就是這樣!

今天開會到最後,幾乎是放棄了,沒辦法再多說。我想溝通也有盡頭的、信念也有盡頭....  一剛開始,不以為然、不信任、充滿質疑、不想繼續,幾乎像箭一般的飛射過來,其實我覺得很好笑,有點想把筆電關了就走,然後看看你們最後會產出什麼有趣的結論?不尊重這個討論不也間接否定自己的價值?前半場還能夠努力把持,一夫當關;本身的認定/操作失誤,然後反過頭來質疑這種程序的可靠性?你們的表情,我都不想去聯想了。有沒有發現,你們一直抗拒排斥的這種方式,他點出了多少你們管理理念、還有個人價值觀的衝突與質疑?多少你們不願意面對公開談論的問題?
結束後,我沒有太多情緒,只覺得打了這場車輪戰很累,然後又發現,其實很多東西還是變不了。多數的高階都是那個樣子,最願意變通且能夠變通的可能是高層的更高層。


有沒有人要告訴我,其實工作可以到達一個美好的境界。

是說,其實這就是我的本質,工作心態有待改善那樣?
還是說,是大家說的那種,沒辦法適應社會的青年?

弱弱的度日。
想為最近無勁的心態解套嗎?
應該有人會說,唷~ 我也沒看過你對工作很滿意的樣子麼~

是不是我也沒辦法確定什麼是喜歡?嚐試太少?
所以說不定終其一生會這樣?
吵吵鬧鬧、牢騷滿腹,始終沒辦法正面的看待自己的工作。
然後也失去面對未知的能力。


今天把工作帶回家了,但是我沒動。
開天窗吧!其實也沒人知道。
平常那些耍賴打混的,只要會做人就好。
準備充分是一種職業道德,但就算隨便敷衍大家,我想也不太會有人在意。


繆姐今天也在嚷嚷著雞首與牛後,果然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而且真的很主觀我覺得。


認清自己嗎?
那我應該是瞎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