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禮拜六下午四點多,直到今天早上九點多,歷時超過16小時的阿宅逃亡記。
終於圓滿落幕.......

太感謝了! 幫我抓到阿宅的那位先生,還有他親切的老婆以及超可愛的女兒!
筍子~ 超愛你的,昨天我整個精神狀態就靠你來支持著
嗚嗚嗚....好感動喔!
祝你今天的考試可以超級順利

楊白說我養的老鼠怎麼都那麼會跑,是啊!
想起以前的牛軋糖,更誇張,那麼小一隻,可以從四樓爬到一樓.......囧

阿宅,你以後就別跑了吧!

(以下轉錄自PTT,我沒力再寫了)

 作者  gm911 (you never know)                                 看板  GuineaPig
 標題  [心得] 我的阿宅走丟了
 時間  Sun Jan 14 01:23:50 2007
───────────────────────────────────────

很不幸的,我的阿宅走丟了
大哭...最近才剛幫他弄好寫真集
==============================================

話說,最近我家阿宅超級自閉,一天到晚都窩在角落
食量也很小,又挑嘴
看在眼裡還蠻心疼的,很怕他是因為不喜歡籠子,或者是自己一隻太孤單了

眼看禮拜六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於是乎我決定帶著阿宅去外頭放風
事前有考察過地形,覺得其他動物的威脅性很小(貓狗不多,人比較多)

所以我就開開心心的用外出籠帶著阿宅去我家附近的科博館放風

選定了一塊草皮,小心的把阿宅抱出來
放在籠子旁邊,然後一邊摸他一邊讓他嗅嗅草地
這時候的阿宅,還是跟平常一樣自閉又害羞

動作很小,活動範圍也很小
正準備再次把阿宅放進外出籠裡

就在這個時候!!!!!       牠奔跑了~  狂奔......

我整個人大囧,傻了眼  \⊙口⊙/

天啊啊啊啊啊~ 根本抓也抓不到,咻的一下,只看到他白晃晃的身影一頭鑽進灌木叢


傻.............................這時候的時間約莫下午四點四十五左右

我很焦急,開始人也跟著鑽進樹叢裡面,不過身高體型限制太大
只能在各個樹叢之間穿梭,期待阿宅會自己從低矮灌木裡面爬出來
就這樣耗著....一個人,然後路過了一個小朋友
充滿疑惑的看著我。   也是啦!看著一個大姐姐像小鬼一樣在草皮上的樹叢鑽來鑽去的
於是我求救了:底迪,我的天竺鼠跑進去了,能不能來幫我一起找
然後一大一小開始焦慮的穿梭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這位小三的好心底迪終於到了該回家的時候
我也只好請他快快回家,因為天默默的開始變暗了

又剩我一個人苦惱,只好撥了電話,向身處同一縣市的唯一朋友求救                                (→筍子)

(一個人苦惱還不夠,硬要抓另一個充數就對了)
過了二十分鐘,朋友來了(氣勢開始壯大)
我們兩個開始對著灌木裡面的阿宅叫囂

其實我一直都看的到阿宅的身影,雖然頭低的很酸,腿也蹲的超麻
只是看的到、抓不到,這真是人世間最大的折磨
整個覺得,其實是被鼠耍了 (阿宅:外面那兩個號呆還真蠢,看你們要玩到什麼時候)

時間仍然這樣殘酷又分秒的過去

一晃眼天已經整個黑了,所幸樹叢旁邊有裝飾用的聖誕燈
整個還算明亮,我依然看的到阿宅在裡面的動作與位置
也請我媽把阿宅平常愛吃的草帶來...
可我看他在樹叢裡面吃一些亂七八糟的草,吃的比平常啃牧草還開心

由於我不敢移動(怕有外來動物突然跑來把阿宅吃掉)
所以我朋友去外帶了兩人份的麵回來,兩個人就窩在樹叢旁邊吃...超狼狽
此時已經是八點多了,沒錯!  已經在同一個地點耗了三個多小時了

這期間,我有抓到阿宅幾次,不過只能算是摸到,都被跑掉
最慘的是有一次...我抓到了他一撮毛,然後 那撮毛壯烈犧牲了
看見毛髮被捏在手上的那瞬間,整個心好痛啊....

阿宅就咪叫一下的,又很固執的跑走

越想越不對,一直這樣下去是不行的。
想起之前跟我一起認養天天的版友,在這裡要謝謝alwaysa閒伉儷
記的沒錯天天是熱愛夥伴的動物,想請alwaysa帶他的天天過來
採取"友誼的呼喚"攻勢

事實證明,平常沒有培養感情的同種動物,緊急時候還是沒效力的
不過版alwaysa伉儷真的超熱心,我很感動
素昧平生的...又是期末考週。

原本一兩個人在樹叢旁邊鬼祟,只會被當成怪人來看待
後來又找了警衛,整個聲勢就很浩大
人群幫找與圍觀數,最大值總數大概接近十人吧!

可是大家的熱心,卻也把膽小的阿宅嚇到連找都找不到的程度
阿宅不見蹤影的時候,大概是十點吧! 晚上十點...囧
搜索時刻邁向五小時...

我也跑去買了網子要逮他,可是已經看不見阿宅了!
寫到這裡好難過,雖然前面的段落看起來有點搞笑

其實,我的阿宅現在還在那片灌木叢裡流浪...〒△〒

十點多,我就被家裡發最後通牒徵召回去了
沒辦法在微弱的燈光之下繼續搜捕牠

明天一大早,我會再回去找他。
現在只祈禱阿宅不要被貓狗吃掉,也不要被野鼠咬走

如果大家在科博館有發現天竺鼠的身影,請與我連絡
這是阿宅的照片:http://www.pixnet.net/photo/gm911/44413815
雖然我知道機會很渺茫

在這裡,慎重的告訴大家。
千萬、切莫、跟我一樣蠢的,不知道要用圍片就把天竺鼠帶到外頭接近大自然
外頭的動物威脅很大,但無垠的草地對天天來說誘惑更大

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