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午餐,看著頭頂的電視上一幕幕的四川災況,還真的蠻驚心動魄的。
我可以感受那種驚愕後的徬徨與空洞。
頓時之間,新聞上緬甸的消息煙消雲散,彷彿一切從未發生。

新聞帶到其他事件,我看著電視上的跑馬燈跑出一行字:台灣特蒐救援團隊整裝待命!

對不起,我真的無法抑制的心中湧上了許多憤怒.....


我對於不同災區的人抱以無限的同情與憐憫。


身處台灣的各位對於地震應該都不陌生,我們這個世代最鮮明的應該是九二一印象。

今天我看著新聞上的四川正想到那時後的台灣。

還記得嗎?當時全台灣震的都不像是自己認識的樣子了... 停電、停水、停訊、停課! 好幾棟樓倒的一片慘烈,好不容易復線的新聞上看到好多國家願意來台灣協助的消息,那年的國軍義務役應該是最慘的,負責搬運屍體但沒有做心理建設的,很多人從此蒙上陰影,自殺、罹患精神病的更有人在。

有些事情至今仍是無法忘記的,當時的中國政府,不只宣稱國外的捐款必須先轉至中國,由中國政府分配,否則就不讓紅十字會救援,甚至還阻撓多國搜救團來台挖掘救人!

而今,四川地震發生的第三天,曾經被如此對待的台灣已經準備好發動救援團隊。救援物資應該早已透由其他組織傳遞,更誇張的是有藝人為四川地震寫歌,散播他所謂的愛心。

那緬甸呢?緬甸沒有死人嗎? 甚至比四川還早10天出事。

之前的Sars,中國是阻撓國際組織來台防疫導致疫情擴大的罪魁禍首。多次在WHO口出惡言並且公然打壓。

Again, again and again..... 始終如一,that's what China do for Taiwan.


人道救援當然優先,畢竟我們並非如同對岸般的獨裁專政。

但是否該迂尊降格的低姿態活動,連國旗都不能Show出來的低調?
我們今天用的可是全台灣國人所支付的稅金進行的活動,但卻得像小偷般遮遮掩掩?說不定最後還被設了個圈套。

台灣是島國,一但發生重大全國性天災很容易斷糧斷水。而泱泱中國是目前何等的經濟指標性大陸型大國,要資源還怕沒有?只怕他們連自己人都不願岀力。

大家的道德未免也牽強的太氾濫,我還不知道道德淪喪的現在,還有人記得「以德報怨」這種所謂至高無上的境界。

到底那些人看到的是自己的演藝前途、政治前途,還是真有所謂的人道思想?

拜託也救救緬甸吧!他們的無助更甚中國。
我有個大學同學是緬甸僑-大雄,後來他沒畢業就休學回家了,似乎也是家庭&政治因素。事情發生以後我一直想到他,雖然印象很模糊,但希望他一切都好!


連著的大禍,我發現了很詭異的一些共同點。

去年緬甸軍政府強力武力攻擊境內僧侶,then...風災
今年中共獨裁政府封鎖西藏與暴力對待藏民並污名化嫁禍喇嘛,then...地震
之前的南亞海嘯,根據導遊表示,印尼死傷最慘重的地方之一,是暴力屠殺排華最嚴重的亞齊.....

這種巧合只是讓我心理發毛而已,並且了解人禍天災這兩者總是被連在一塊兒討論的原因。



所謂的壞事,那些可憎的罪惡,總會有特定的循環來收拾一切的。

anyway....誠心的希望災民們能盡快獲得需要的援助,那些想做秀的政客們決策前拜託先用一點腦袋。


p.s.  我在PTT上看到一則還蠻了不起的故事,當地台商暫停營業直接到鄰近學校煮薑湯安撫災民的事蹟...發起的是四個台灣人,作出能力所及最實際也最貼心的行為,當地甚至無人有這種自發性的舉動,我想這也算是台灣奇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