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公司上班已經三天了,實際上工作只有兩天半,請了半天看醫生。

休養了兩個禮拜的心得是,我還無法適應工作的作息哪!

經常有人慰問,每日的應對也總不能面無表情,這幾天笑的臉上傷口有點痛,其實太大表情對我來說仍舊是負擔,講話也是,因此近來有點含糊。


過去兩個禮拜真的過著很健康的生活,雖然幾乎沒有一天晚上睡的好,但白天只要想休息可以隨時躺平,因為不舒服的關係,也很認命早早就睡。

很久沒維持坐姿這麼久,第一天還因為電腦螢幕看太久,整個眼睛酸的不得了。每天回家先昏睡個一兩個小時,累哪~ 早就忘記上班原來是這麼累人的事情,大概下班時間會肚子餓,還真是耗能啊!
除了作息以外,飲食也還在適應,養傷的時候吃魚吃到有點想吐,但在家吃五榖飯,只要讓我搭配青菜就很開心了,公司便當吃不下幾口後才發現,原來我也挑食呢,真罕見,但怕下午肚子餓,只好認真塞白飯。

在公司穿拖鞋的感覺很新鮮,拖鞋+短褲,前兩天還整個呈現金毛獅王的姿態,這種時候就會覺得,不是太嚴格要求衣著打扮的工作環境,倒還挺方便。(還好回來以後還沒有面試需要安排)


昨天看醫生的時候,心靈稍微受到創傷。醫生無預警的用手戳掉針縫傷口尾端的痂,原本以為會長的好好的,抱持著可能可以長的很平整的希望,但相當意外的,除了還沒完全長好的皮膚之外,面積不大的傷口,有相當明顯的凹凸狀,包含Y字型的縫線痕跡,以及尾端突出來的新肉,也可能是當初傷口破碎硬縫上去的其他位置的皮膚(稍微記得醫生縫傷口時的耳語)。縫線處還剩幾塊極小的痂皮,以及臉上一片擦傷。

好生氣,居然拆掉我的痂,多讓他留幾天說不定會長漂亮一點!!!


好吧!我的確是破相了。一直以來完全不想提到這點,但這幾天開始會有人提醒我。
有點難過,之前還偷偷的覺得,雖然長的不是太漂亮,至少整張臉很完整,皮膚也很均勻,現在已經不是這樣,也還不確定變成怎樣,但至少不算完整的那種。

醫生說要打雷射,三個禮拜打一次,護士稍微評估我這狀況可能要打六次左右,也太久了吧,而且應該是很貴。

手上的,不小心被掀掉,沒長好,目前還呈現很詭異的粉紅色。不知道抹什麼好?請大家推薦!


我很想回嘉義,很想阿嬤。
幾乎每次身體不舒服或者受傷都希望自己是在嘉義,但很矛盾的,怕阿嬤擔心,受傷到現在還沒讓老人家知道,覺得很困擾,原本想處理好一點才回去,但治療時間如果拉這麼長,唉,我真的很想回去,原本預估受傷那陣子要回去的,回國到現在都還沒,好久喔。
對我來說很久,對老人來說更久。


臉上表情仍舊受到影響,雖然痂已經成型,甚至掉了幾片,但很怪異的,神經好像沒有一起長,還是痛的很。會不會臉也需要復健呢?稍微試了一下,眉眼臉頰無法單獨使力,今天回家的時候看著一隻蚊子要飛近我的眼睛,反射性眨了一下,真是痛極...還持續痛了好一陣,唱歌也受到影響,原來唱歌的表情很重要。



真是久呢!而且我覺得反應變差了,雖然檢查結果腦部沒淤血,但怎麼因此變笨呢?傻呼呼慢吞吞的感覺,不是太能接受哪......


好想一直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