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搬出去住。


有一個自已的space,感覺很不一樣。
也許是因為這邊空間太小,也許是一天到晚被監視的感覺很不好,也許是上哪去都得報備令我厭惡,也許是這樣影響了我的個人生活忍耐快到臨界。

可能別人不懂,大多數人都不懂。不過我是真心的覺得我現在住的地方、這個家,不會比自己在外頭住舒適,頂多equal。雖然我也待了快一年了,但我並不是從小就住這邊,房子的意義大過家;後者的認定原因只是因為家人都住這邊而已。由衷的不喜歡住商混合,可能是從小就住純住宅區。住宅區自有一股恬靜舒適的感覺,也就是說,今天穿著比較居家的衣服在家門口晃晃也沒什麼大不了,因為這邊就是設計讓人休息的,真的是住家。不會因為穿個短裙、短褲、背心就被罵不得體,要我快點回房換衣服。對啊!我就是寧可一整天當睡衣黃臉婆。另一點就比較priviate,雖然他們會說,你可以自己動手,but....冰凍三尺。

房子的區位很好,要做什麼都方便。
但會因為這樣就一天到晚窩在sogo、科博館嗎?

身體不舒服的時候,也並沒有因為是在家裡,就能獲得舒緩。
還是自己在照顧著自己。

大概有人覺得我這是不成熟的想法。

但是,我已經到了可以過自己生活的年紀了。經營自己的生活,知道一個人怎麼過、怎麼支配。
沒有車也沒關係,體會颱風天冒著風雨全身溼透的去上班,也是一種必須。
如果一輩子都沒有跟家庭脫離的時候,你不會知道什麼是「有」什麼是「沒有」。或者我已經習慣了「有」的為所欲為。

之間的對話並沒有因為住家裡而變多,不能強求的。

距離會帶來美感,如果認為和樂是最終的追求。


倒是我變宅了。
宅在一個我不想久待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