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我的上班時間

大多數人大概知道我上班都能MSN跟打逼
但其實只是空檔,不太影響我作正事


我弟剛才傳一個網站給我
我一點進去,字好多、而且不只一篇,
衡量了一下,我還是看了
(中午聚餐吃太飽沒午睡,我需要提振一點精神)


http://0rz.tw/a13OH
總共一到五篇。


第一篇我沒什麼感覺,然後從第二篇開始,我邊看邊掉淚。
(現在筆電旁邊一堆衛生紙)

我想起,當初扁在台北市,超高滿意度,但卻落選的時候,
他說:對進步團隊的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
然後對著台下的人深深的一鞠躬。

我想起,四年前的選舉結果產生之後,大批人馬包圍各地法院,
引起的社會惶恐與對立,仍然歷歷在目。後遺症一直盤旋不去....

我想起,在最近一兩個禮拜之前,我對政治接近冷感
拒絕看電視新聞,寧願陪我的天竺鼠玩,寧願每天默默的對著電腦。



我媽昨天對我說:「我怎麼看你好像都很冷靜。」
(其實我偷跑去長昌工坊和總部想買逆轉的旗子,可是都賣光了
家人當然也不知道最近幾天我卯起來拼命在網路上發表文章)



四年前,我跟楊倍瑜兩個人,滿臉微笑、心滿意足的在民雄的省道上手牽手。

我們曾經為了自己生存的這片土地如此充滿熱情。




昨天晚上表弟沮喪的跟我說,班上同學都是深藍,講話很酸,他根本沒辦法表達意見。
我安慰他,因為他們沒有辦法說出真理,只能攻擊。
我鼓勵他,不要因為這樣就懼怕說出自己的想法,要勇敢、要尊重。



很多人都說,台灣這八年來被民進黨搞砸了。
經濟每況愈下、教育也一團糟。

曾經我也這樣以為,我覺得我失去追尋理想的勇氣。
我覺得難為情,好像誤信了一個人,好像耽誤了四年的進步。


前陣子我很愛看二輪片(剛好時間也很多),多半播出前都有一些有的沒的廣告。
有一次時間充裕讓我不得不從頭看這些廣告。
我才發現原來台灣在這八年內有很多近在眼前,但我們當成是理所當然的進步。


當我們眼前總是蓋著黑幕的時候,永遠看不清真相。

總有隻手抓住你腳後跟不放的時候,也永遠跑不快。



影響經濟的原因深遠且複雜,就像是美國對於次級房貸事件也難免力不從心。

教育是百年基業,但就如同父子騎驢一般,很難為結果下定論。






這些年來,我學習內斂,也因此抑鬱。
自我批判、也尊重聆聽不同意見。
但我們的週遭好似不容任何模糊地帶,非黑即白,我們喪失了思考的空間。



並沒有特別的期待我這幾天的文章能改變什麼。
不過是淡淡的說出自己的看法,並且鼓勵大家,也藉此鼓勵自己。
 

我知道中國的進步,也曾稍與之共事。
曾經我因此替自己擔心,但看著身邊的同事與朋友們...
更難以想像,如果有那麼一天,到底還有什麼條件跟人爭一口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