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誇張,我覺得這真是目前為止,台中市我所吃過之中最好吃的芋圓了!




地點:台中市北區民權路576號!(喫的茗茶)
(我怕記不得還把門牌拍下來~)

其實我吃過大坑很有名的東東芋圓,東東的特色是芋泥(我覺得啦!很少地方有加芋泥又加的這麼好吃的),至於芋圓本身就還好,普普通通。至於龍門凍圓,我想特色應該是在"凍"吧! 圓也是普普通通。

對於我這一個對Q度要求極高的人來說,沒想到在我家附近就有一間芋圓符合我的高要求啊!!!!! 超棒的,天冷都不用跑太遠。最早發現這間芋圓的是我老媽,他才是老饕吧 (汗),從此我家就是這間芋圓的常客啦,只要想吃芋圓,別無分號,就是它了!

為了拍完整的照片,我還入侵工作現場...... 真的很想幫老闆跟老闆娘啦! 他們的東西很好吃,但是因為地點的關係,只是在普通住商混合區,不是什麼熱門要道或市場,晚上以後整條路上冷冷清清,附近也沒有學校,所以生意普普通通。稍微跟老闆娘聊了一下,他說他們自從把攤子收進建物裡面以後,客人又更少了,多半是回頭客(所謂的熟客),或者是路過看到興起只買一次的那種。

來說重點吧!

首先,他們的芋圓是自己手工做的,機器好像在後面,當天芋圓是這樣擺在旁邊的,我趁機拍!

照片沒有拍的很好,請將就著用!

這是近拍~  一次看到那麼多芋圓超壯觀的,乍看有點像紙黏土捏的丸子


每次點都是現煮,估計至少要等大概十分鐘左右。
我跑進去看煮芋圓的過程~
整鍋煮到冒泡泡,我還要求老闆娘撈起來讓我拍 ......看起來已經很好吃了~


芋圓的甜湯底有分 桂圓(薑)湯,以及燒仙草。 也能選擇 加豆(紅綠、粉圓、薏仁等) 或 不加豆(純粹芋圓)。
價錢一律一杯35元,目前還有買五送一的優惠。
他們也有其他的熱飲(如下圖),我媽就很愛他們的綜合燒仙草~

最大的特色是,只要他們芋圓一煮好,老闆一定馬上用牙籤插一顆現煮芋圓給等待已久的顧客品嘗,不管你是步行、騎車,或開車,不管停多遠,只要老闆有看到,一定送上超熱燙又Q的新鮮芋圓給我們試吃!超超超貼心的,這是我目前為止唯一遇到賣芋圓還給試吃的店家
(當時我沒拍到,只顧著吃老早把相機丟在旁邊)

之前跟我媽開車去買,我們點完以後在車裡等,明明車子就隔一小段距離,老闆還是親自送過來給我們,原本只拿一顆,後來看到我們有兩個人,又跑回去多給我們一顆! 真是令人口水跟眼淚一起流的感動!

以下拍實品照!
芋圓超大顆的,大小大概跟十元硬幣有拼~


yaya~  真的超好吃的啦!
如果要形容實際的口感呢,簡單的說就是,簡直是像鬼打牆一樣的Q啊!!!!! (這種形容怎麼一點都不簡單)
反正就是很Q就對了,入口滑順,咬勁彈性十足,而且還有很濃郁的芋頭/番薯的香甜味,但是吃起來一點都不會有粉粉的感覺喔! 麵粉跟芋頭兩種原料完全融為一體,不分你我。不像有些冷凍芋圓,吃起來總有種無法排除二度製造的生硬感~

建議大家可以來試試看,應該很難不上癮吧~
(民權路上,靠近忠明路口的7-11附近,請認明他們高掛的燈籠)

不過特別提醒,老闆&老闆娘他們過年會去繼光年貨大街做生意(他們要去賣花枝丸,店面前也有擺攤),所以1/17-2/6這期間呢,店面只營業到下午六點,囧....好像不太符合人性總喜歡在晚上吃芋圓的習慣齁!

所以大家這段期間想吃請早,不然就要等到過年後了唷!!!!

(下圖是店面的外觀啦!看的出來他們賣超多東西的,夏天是普通飲料店,冬天加賣芋圓,最近又多了花枝丸等炸物的攤子)....我真的拍的不太好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