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種久旱逢甘霖的感覺....
連加了幾天班,未來幾天也可能繼續爆破。
今天回家收到的一疊信其中的成績通知,沒想過會是這個結果的。


因為我都沒唸,忙啊混啊愛的~ 所以是空蕩蕩的去,甚至遍體鱗傷的回來。
為了一趟考試跑北部,關鍵的時間沒辦法陪某一個人,然後弄掉一片硬式隱形眼鏡,所以考試當天我只有一隻眼睛看的清楚!考試當天,雨下很大,一大早楊白很感人的接送我。衣服帶的有點不夠,冷冷的在考場。一到試場附近的福客多,居然莫名的買了包黑peace跟咖啡、勉強帶了御飯團填肚子,因為身體狀況很差很差,咖啡也不敢買黑的,西雅圖拿鐵咖啡,這應該是我能想到最健康的種類。
硬著頭皮考試,其實很想逃走,人在外地身體不適到這種程度,很可怕的,身邊沒藥,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倒地。中午果然吐了,也是勉獎買了午餐,卻無法進食,吸空氣到可。
強烈的,想找個床鋪躺下的衝動。看到考場旁邊的其他研究室,差點衝進去一間正放著搖滾樂的實驗室,想著聽搖滾的大抵都是同道中人。但,還是忍耐了。
英文考出來的結果,再度證實我有極度閱讀障礙;閱讀跟聽力的分數差了95分!!! 幾乎從未突破這個差距,不過成績又到另一個境界了,依照這樣的速率增加,再考個幾次應該可以到終極目標。該說這是典型的拿錢換成績嗎?我覺得參加這種測驗還挺好玩的,前提是事前必須漫不經心。

下午作文亂寫,寫完才發現,原來不能用鉛筆。心理灑脫,但還是暗幹了考場黑板上寫著桌面上除了2B鉛筆和橡皮擦以外不能放其他東西,誤導了我;但心理又默默的覺得,這可能是生平第一次大考會有科目拿零分的機會。講真的很濫的題目,我說作文題,有種無病呻吟的感覺,有種需要廢話連篇的無奈。縮文倒是很喜歡,我可以精簡到精簡到再精簡,雖然我平常總是習慣性的廢話連篇。

我有點被問題分析與解決能力震攝,仗勢著當初學校裡在輔導室做的智力測驗,被輔導老師稱為難得一見的詭異得分(很高而且平均),再加上進考場前聽見鄰近耳語寫錯會倒扣。雖然不是那麼容易,還是專挑會的寫。幾乎要以為自己可能是笨蛋了。今天看到成績,雖然未達自己的標準,但與人相較已足矣。
最後一個考項才是我最重視的地方,想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夠聰明。
完全沒有準備的前提之下,一千四百多個人裡,我的區間落點至少在前一百名內。我想這可以算是一種證明!


身體狀況依然很差,放棄了閒晃的打算撘了最接近的一班車回去,遭透的身體卻一路站回來,然後那個不斷大膽瞄我的人,後來覺得實在該跟他攀談,眼神太有力了,你雙眸裡表達什麼我知道。其實是當做玩樂的一趟旅行,但卻是渾身病痛的收場。回家後不適感延續了一個禮拜後,爆發。稱了很久終究大病一場。三天之中,某個事件逐漸發展成後來的樣子;當晚回到台中,走在路上跟著大雨一起大哭了一場。


或許冥冥中早注定了,複試時間我人不在上海就是在飛機上。也可能有轉圜,但微弱。
不過我不算在意了,就算參加了面試,心態不過是跟主考官聊聊天搏個感情。
每年固定考個一次,當作是消遣,未嘗不可。
就怕每年複試的時間都碰上Asia HR Conf.,那可就不太好玩。
一直在場外投著職業水準的球,偶爾也想下場試試身手的!


謝謝楊薪白&楊倍瑜,就說了我真的是去玩樂的!樂不太起來的玩樂
(相關照片請見Album裡的台北偽考生,真的,超"虛偽"

因參與此場考試異常低調,寫這篇文章著實考慮一陣。仍舊維持低調元素不減,前頭長篇大論,此舉應該可以攆走不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