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想討論西藏事件的
flag_of_tibet.jpg
但在自己的blog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辦法穩住寫這種東西

最近腦袋滿載到紅線了,行為卻很停滯
(此篇文章原本寫在我的另一個空間裡)


最近幾天,台灣的新聞還是很零星的只播了幾則片段的新聞畫面
很簡單的帶過目前正如火如荼的政治迫害屠殺
然後話鋒很快的轉到檯面上熱門的藍綠,各方如何註解等

我看見New York Times網站相關事件首頁中,一位身穿喇嘛袈裟被拖行的人
瞬間想起之前的緬甸「和尚革命」
想起還很小的時候,我在電視上看見模模糊胡的天安門坦克輾人畫面

圖為緬甸僧侶

其實剛開始我對西藏事件的了解,來自於諸多零星新聞的拼湊
起初看到的那則,一位西藏選美小姐退選以示抗議
http://news.bbc.co.uk/chinese/trad/hi/newsid_7120000/newsid_7129500/7129564.stm 
  (原本還只是為了看他正不正)

她堅持比賽中使用「西藏」的名字,而不是「中國‧西藏」

類似事件縮影在台灣早發生過了,幾乎全部的藝人,都劃清界限自保
怕被中國封殺,唯恐搶食不及那塊十幾億人口的大餅
偶爾出現的勇敢行為,則多發生在國際知識性賽事
參賽名稱只能用Chinese Taipei,甚至被改成China Taipei、Taiwan, China 等等
......舉國旗,被趕下臺

如果真的這麼視台灣為蔽屣,為何不正大光明投向他處,而是賴在這不走

西藏事件多年來一直沒有解決,但中國封鎖一切新聞訊息。
CNN數年來甚至只允許進入採訪兩次。
封鎖了真相,封鎖了自主的可能性。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15/17/vdv1.html
 

他們一邊用坦克輾碎西藏淨土的時候,不忘一邊恐嚇台灣
                                  (當然又用了胡蘿蔔棍子的手法)

我不知道這種言行與黑道流氓有什麼兩樣?

恐嚇、暴力、公然且自我合理化的殺人

我也沒辦法理解在這樣可怕且正在進行的血腥鎮壓之下,為什麼還有人可以美化中國?

圖為鎮壓西藏坦克


很多人嚷嚷,尤其是那些有知名度有地位的人,
說著擁抱中國的言論,企圖以各種方式影響台灣的政治走向

坐享其成的濫用台灣的高度民主化,宣揚看似改革開放實則封閉殘酷的中國


合而為一,真有那麼簡單?

看看藏人吧!還有那些維吾爾人!


台灣的民主化不是一夜竄起,甚至現在我們都還在努力

難道天真的以為,現階段與中國交好、甚至統一,就能愉快的繼續現在的生活模式嗎?




再度譴責,行為反覆,且強烈意圖干擾人民行使公民權的那些政客

 

議題是你們發起的,當初還煞有其事。
卻在動員國家資源之後,為本身利益,要大家放棄身為公民的權利義務

希望支持他的選民在國際面前表態:「不認同」自己的國家,卻又要選「總統」?

不知道有多少人曾在非華人國家停留過?
曾經跟那些外國人談論過台灣問題?
我在歐洲的那一小段期間,碰見的多數外國背包客
他們都知道台灣,也知道中國,知道台灣跟中國是兩個不同的個體
當然我也幾乎,會再跟他們聊一下當時的現況,表明身為台灣人的立場


加入聯合國公投若失敗,那些國外朋友們,應該會以為台灣積極想投共吧!


我不在乎誰把總統票投給哪位。
真理總是越辯越清
不公投,應該可以稱的上是「親痛仇快」了

說實話,上次的公投議題,不否認藍綠互戰意味相當濃厚。
雖然兩則層次差異相當明顯。

但這次的議題,是國格。
是我們日後能否正當的稱自己為台灣人的關鍵。

請不要,汚名化汙辱公投!

 

非常希望,可以實質做點聲援西藏的舉動。
外電上簡短的幾行字與一張照片,我看見布拉格也有聲援西藏的遊行,
那個紅屋頂的城市,我曾在那度過幾日炎夏的城市,
更別提其他各地包圍中國大使館的各種抗議活動。
毫不相干的那些外國人,他們願意為人權和平議題奔走。

我希望能做點什麼,身處台灣我們更應該做點什麼!




光鮮亮麗並不能代表真理,他們往往扭曲了很多真相
但卻挾權勢金錢與公眾影響力,要帶領群眾往「對他本身有利」的方向去
....以此批判諸多藝人與政商人士


http://komica41.dreamhosters.com/pix/img573.jpg  寫實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