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祝是很老的梗,女扮男裝、男窮女富門戶不對,被拆散,最後變成兩隻蝴蝶,飛到.......也不知道他們飛到哪兒去了

 

最近香港又翻拍了,第一次聽說這片是因為冠C哥的炒作,阿嬌演不得了,已經拍了一點又得臨陣換角。上次看囧的時後有看到預告,吳尊雖然很帥,但剛好不是太對我的tone,阿Sa那麼小隻最好男扮女裝不會被發現.........=  =|||,還有功夫!!! 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是功夫?拿蹴跼來踢嗎........

(網上找到的預告片版本,請加減看,因為我記得在電影院看到的預告有配樂,後段還蠻長,沒有這麼草率,旁白也沒那麼弱)

 

 

這樣會不會被誤解我的判斷啊.......

其實我原本真的完全沒有興趣的,心想既然有預告就看看,看他們惡搞到什麼程度.....     結果

有點心動.........{#emotions_dlg.emotion_013} 
(武術動作好像設計的還不錯,蠻流暢,不是來搞笑的)

總覺得這講起來很丟臉,因為根本以為是爛片一心想抵制的東西......難怪真的什麼片都還是有票房。

 

 

預告片就有點快承受不住了,我把這歸因於無法抵抗「梁祝」劇情的基本設定

第一個完整看完的梁祝版本,是「吳奇隆+楊采妮」的電影版,也才知道梁祝的故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其實就算現在已經知道整個架構,還是難免對這種有點超現實的情節嗤之以鼻。

我還記得楊采妮的媽媽是吳家麗演的,超冷超正,孫興演無緣的和尚,為什麼會有這麼帥的和尚,這是不被允許的!!!看~ 我真的記的很清楚吧!!! 當時是某次在家偷看電視隨便轉到的(國高中時期很多時候看電視只能偷看),後來只要看到重播就會停下來看,看了幾次以後才慢慢把前後的劇情全部完整拼完,總是很難剛好轉到開始,也很難順利看到結束。其實我不太喜歡吳奇隆,那時候他已經快不紅了,我覺得讓他唱梁祝那首歌簡直太慘,楊采妮雖然很正但因為曾經跟金城武鬧緋聞(應該是交往過)所以我心存芥蒂......(神經病,哈~ 其實我超希望金城武跟楊采妮結婚的)

反正就是在男女主角都沒有特別喜歡的前提之下,這部片讓我看到大哭,哭到不知道覺得怎麼辦,怎麼這麼慘,可不可以不要這樣,為什麼要拍這麼難過的片.....之類有的沒的OS很多,因為很丟臉所以沒跟人講過,只是事後都會拼命想說服別人看那部片。現在想還是覺得很慘,苦苦的,趴在電腦桌前十秒會默默的開始覺得惆悵。

 

後來幾年一直到大學,都非常認真的試圖要找梁祝的完整古箏譜。自己幻想噙著淚彈琴...

 

看預告片的時候,原本是用戲謔的心情的,但後段(我放的這個版本沒有)的場景顏色開始繽紛,下配樂,氣氛營造的很好,心情開始轉為「好像有點佩服、似乎拍的不錯嘛」之類.........

繽紛的顏色也很難抵擋,像是十面埋伏,說真的劇情主線實在太弱,因為金城武才看,但後來卻被目不暇給的飽和色彩迷住,完全掉進顏色的漩渦。

 

{#emotions_dlg.emotion_015}........其實我好像只是想為了自己居然脫軌想看原本不以為然的片子脫罪。但不得不說有些港片實在拍的很不錯,搞笑的偶爾也還算能言之有物,難怪香港電影圈總比台灣蓬勃不知道幾倍,很爛的片還是一直拍不停,有點奇怪的是,現在完全不是各種情人節檔期,怎麼會出這部片。然後我要對於那些勇敢承認自己就是愛看爛片的人感到佩服......如果我真的進電影院看武俠梁祝的院線......那.......那............請不要鄙視我{#emotions_dlg.emotion_022}  (希望不要離我以為的樣子太遠)

 

 

算了反正還沒上映,我非常很有可能會忘記,或者是其他原因......總不是一個人去看完哭得跟一條狗一樣自己回家吧 (淒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