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無到有的必備條件 是 滿滿的腦袋。

昨日練團受到衝擊。


似乎好像有東西,但不知道如何具體。
說穿了,就是自身的不足。
一樣的東西,wes可以瞬間引爆,我呢?還在一旁嘟嘟囔囔想著如何鋪陳融入。

wes跟我說,主唱就是要逮到時間不斷的寫,寫好很多東西作準備,你可以隨便找topic,隨便一隻兔子都行,但必須要自己在心底盤算節奏以及押韻。累積累積累積,東西一多,有旋律的時候可以很快的套用,比較不會在一旁無所適從。大抵剛起步創作出來的東西絕大多數是bullshit。
我的確有不斷寫的習慣,尤其喜歡在blog上寫,相較於歌詞來說是結構鬆散的東西;工作上則是要求自己盡量制式。

其實我深切感受某部分的聯想力,在每天強逼自己doing by rules的時候,越來越不靈活。

私底下,發呆放空的時間比正常運作的多。

wes說,你努力投入的多,就可以獲得更多。看來這應該是亙古不變的道理,就像是我親身體驗阿傑、大頭蛋跟wes的互動一樣,阿傑說,你給wes東西,他會丟更多回來。

我想說,我真的很少。只有那麼一點點


另外還有confidence的問題。

「不要怕,就大聲唱出來沒關係」一直不斷跟我這樣說。

完全沒有東西可以憑藉的時候,竟然還是無法 相信/肯定。
等待正確答案嗎?但是根本沒有那種東西呀~

這也許是習慣當個接收者的問題。
雖然東西最後由自己產出,但是有所憑據,你可以跟自己說,"有人說"可以,至於是誰,並不那麼重要,只要不是自己就好了。當然不妙。

就像是之前J不知道為何稱讚我英文好的那次(強烈懷疑他只是想找話題跟我聊),我慌亂的謙虛一陣(其實是心虛),他開玩笑說,還是你寫東西之前都仔細斟酌準備很久?
呀? 好像是耶,但大概是無腦跟過度注意細節機率摻半。
舉個例子來說好了,手邊如果有計算機的時候,15+7這樣的數字計算發生在很重要的case裡面,可能拿紙筆怎麼算都覺得不對勁,硬要順手彈幾下計算機,然後驗證手算與螢幕上顯示相同,才敢動筆寫下正確數字。

前陣子一直想嘗試,拿很熟悉的歌曲,詮釋出不一樣的風格。要跳脫窠臼真的很難。
可能如果有個demo給我唱,我也要摸索一陣才知道要怎麼給歌曲情緒吧!

作業模式總是一直想著要怎麼"周全",但"原創"性更重要啊!

如果一直怕不完整就不敢把片段的想法表達出來,大概一直都不會有什麼成果吧!
但實在很不容易...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