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大概漏掉了五到十分鐘左右沒看到。
真可惡呀~


因為片子後半部有點亂七八糟的,如果能從頭到晚都看完整,感覺應該會好一點。

就是很清淡的東西,用清新純真來詮釋想表達的複雜。
場景都是我很喜歡的,一直以來東北角的風情,人口外流的只剩老人的小鎮,以及通勤列車;相較於城市的喧囂,彷若是另一個台灣,隔著紗的,一掀起是無比詫異。然後,原來那個地方是樂生療養院?老實說我對那個社會議題並不太了解,不可否認是個很美的地方,而且帶著淡淡的惆悵。

說真格,劇情中刻意營造的笑點,我大概只能感同身受個五六成。輕鬆的氣氛要"做"出來,是比較不容易的。

中學時期就看過24個比利,相較於劇情裡面不同人格的衝突,我更感興趣的是角色的初始塑型;看電影之前看過一點簡單介紹,導演的出發點相當有趣,也值得深省,人們通常都把眼光放在被聚焦的事物本身,之外的,會選擇忽視/或者說無視,我想這也許是現今媒體如何能夠如此操弄台灣社會的原因之一吧?社會的價值,教育的體系之中,很少告訴我們,應該要把眼光四散的放射出去,很少告訴我們,結果來自於多重的原因而非所謂的正確答案。

愛情真的可以很偏執,總是很容易說服自己、固執的、盲目的、不願看清真相的,雖然我建議不要為真相下定論。只看見眼前的、只相信你;好單純喔!真的不太簡單。
『我還知道妳國中的時候,午餐都不吃飯可是12點一到,你一定會喝一大瓶牛奶
  早上七點半妳才會翻牆進教室第二節下課,妳會去福利社
  2點半一道就開始打瞌睡,可是3點一到就會醒來
  然後看完5點39分那班火車才回家,可是我不懂耶
  妳以前等火車的時....
  等火車的時候,妳都會吹口琴啊,為什麽現在不吹啦?』

這是全劇最讓我感動的一段,好可愛!真的,超可愛的。
張孝全跟著伸手按門鈴那邊,也很棒!

王絹跟陶傳正真的太搶鏡了,連呼吸都是戲。張孝全....身材很好,看線條應該是游泳型的 (哈~ 因為不會有健身房那種嚇死人的紋理),而且完全滿足我短髮控的理想典型。

大致上來說,我並沒有辦法說這部片拍的很好,很多東西處理的太雜亂,某些部分劇情有點過分牽強,導致主體不夠清楚。但另一個角度來說,其實算的上是別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