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巧的,已屆午夜的現在,正想花個時間寫點什麼,pixnet卻正優化系統中...

為了不蹉跎,姑且用記事本記下了,反正向來愛用。

蹉跎蹉跎,記得有次作了一個心理測驗的問題,大抵是問你最想要擁有什麼能力,選項好像有飛翔或者預測未來之類的,其他相關情節早忘光,只記得我想要的裡面沒有。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腦子想什麼就能記下甚麼。       嗯~ 我真的很愛玩心理測驗!

我想我退化的不僅是口語表達,文字上也大不如前了,倒不是說思考退化,而是express something out的那股動力;最近有人向我催稿,說是很久沒拜讀我長篇大論慷慨激昂的義理文章。ye...的確,有時回頭想寫什麼的時候,卻也是啥都沒做。就像我type in的此刻,寫出的東西跟我這段期間所想的,實際上想說的,早已不知道打了幾折又大減價。

或許另一種說法是,我開始連事情的正面、側面、上面、下面、背面,有限空間裡面能看的/想的,儘可能的把遊戲控制裡面所有的視角都轉了一次。
 (我討厭三D視角,看的我頭好暈,後來也不太喜歡打魔獸之類的....離題離的很過分 ) 
所以難以迅速而絕對的,為與本身價值觀產生衝突的事物下定論。然後在猶疑的時空內,手的速度跟不上腦的速度。


正在做的,或者說是我後來積極嘗試並逼迫自己,盡量在 說出口/寫出來 之前,把一切盡可能的考慮到perfect的程度,以當下而論的話。
當然,這是痛苦的。極其痛苦。從我的本性出發,這會是一條漫長的路。

有時候會質疑為什麼這樣要求自己改變,同時也希望能保留很純粹的那部份。或許不能說改變,我只是把以往隱匿的部分極大化。人在變的老掉牙的同時,也得保持一部分的純真,所謂成熟的不得了的時期,也不過就是把單純無害藏的最徹底的時候。現下我還是這單純佔多數,這樣面對自己是可行的,轉身的時候,要多穿幾層。有時候是不得不,不得不讓別人看起來的自己,就像他們以為的那種pro。

曾有人在某個特殊的時間場合內跟我說過,大家都覺得我很超齡、很成熟,只有他看穿我其實是很幼稚的。如果身分允許,我至少會給他一拳。 大概是一種抒發被揭穿的embarrassed的任性。但我非常直接的承認,因為這完全是事實。



今晚,我很愉快的一個人騎著單車徜徉在住家附近的巷弄。一路無言哼著小歌,像這樣什麼都不做的做了好多事情,心情可以很單純的輕鬆愉快!




--------------------------------------------
其實原本想探討的,是「光環」的問題。
我因為其中某一個種類而感到困擾,也因為另一種類而沒辦法完完全全的肯定自己。
又開始打迷糊仗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