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在想著,其他情侶相處是否也會有這樣踉蹡的磨合期?

不快是能被遮掩地,但總覺得好好地瞭解彼此的顧慮與想法,才是解決或者得以持續的正途,雖然這種過程不一定開心,或許更沈重些,但若置之不理,或者以為片面和好就無視問題,那這種狀況只會在不久將來再度發生,以各種可能的形式。所以這方面,我還是並不覺得提出討論有什麼不好,可能夠聰明的人不需要攤開來吧,只消觀察與臆測,這方面我是不聰明的,或者有種耍賴般的遲鈍。

 

 

結束之後多次回溯,總覺得過程中有很多不開心的成因是來自於自身對現況的不滿,或者那是一種提示,你的第六感、身體與直覺,告訴你眼前這個人不行,但當時的自己又不願太快放棄,到了後期甚至有不甘放棄的成分,或者期待轉機?奇蹟?以為小說電影連續劇的情境會重現,以為不可能會變成可能,甚至那個不可能是自己所期待的。如此這般便不會持續這麼久的錯誤,拖遲了可能的美麗,最後仍不得不正面檢視那段腐爛的關係、檢視崩壞的自己。

 

很希望有人跟我說,像你這樣的狀況是正常的,大家都這樣,磨過了就好了,如果每次跌跤重新爬起時兩個人的手還是牽著的,那就能繼續走下去。

難免懷疑這種不順遂是否是潛意識的提醒,要我別重蹈覆轍,即便我始終提醒也確定自己知道,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欣羨別人的美好時,可能不見藏起的諸多傷痕。但是否因為這樣而習慣無視自己的直覺反應?但身為NO GIRL的我,若依循著過半負面的直覺,那日子大概真過不下去了。

 

 

問我要不要?不要。

問我想不想?不想。

問我好不好?不好。

 

所以真的是不能用這種直白的問句。

慣於否定的我,其實否定的最凶的是自己。

 

 

是不是又得收掉一顆枕頭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