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306022615470


1.網路下載履歷表中文&英文履歷表一定要用手寫的...
2.郵寄到長榮海運....好像不用報名費吧!最好打電話去詢問一下
3.准考證他們會寄給妳...
4.成績單就寄妳上學期的....
5.考試分為專業科目,共同科目,英文面試.........
一.共同科目:我記的我當時有考長榮海運董事長是誰?長榮海運英文名稱?WTO,WHO....等的英文全名及中文翻譯?還有一些政治新聞例如:行政院長,新聞局長....現在是誰??還有一些基本的海運法(當時他考這個我都傻眼了).......
二.專業科目就看你考啥?但大多都蠻難的...........我覺得
三.英文面試假如我沒記錯的話....有4~5個人用英文跟現場你對話大約只有5分鐘吧!!!最久不會超過10分鐘(我當時是4個外國男生1個中國女生,切忌絕不可講中文喔!),然後他們大多都會叫你先自我介紹然後都問你為什麼會想來這間公司應徵.........等等閒話家常.......有點難度又不會太難.........因為我一句中只聽的懂幾個字但大約意思都知道......
PS:1.WHO:世界衛生組織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2.WTO:世界貿易組織 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
   3.長榮海運英文名稱:EVERGREEN
6.他是不會看你長的怎樣,但穿著很重要女生最好穿的正式一點,例如:白色襯衫+到膝蓋的深色短裙+絲襪+高跟鞋........就像大公司上班櫃檯小姐一樣.......我2年前去考很多女生都這樣穿....
7.妳有報名就會讓妳考試,但前提是要在報名截止日前
8.薪水很低喔!大約2萬初吧!但年終都8~10個月
9.上班日期就寫畢業後,因為他們是要選高手而不是濫竽充數所以他不會因為妳沒畢業就不用妳,只要妳夠強的話...
10.薪水低是因為他們年終發很多,假如給你3萬的話那他年終就不會發那麼多了,所以他們要的是能做很就很久的員工,而不是看在眼前的薪水
11.和運租車???他們公司可以像長榮海運做一輩子嗎???我不是說和運租車不好,只是等妳年齡夠了的話,我想他們應該不會管妳的年資而是會換一批新的年輕美眉取代妳吧!因為妳想賣票的需要什麼專業嗎?需要栽培嗎?唉...現在的公司都是很現實的...他們才不管妳以後結婚後的負擔咧!
PS:雖然我是沒進去過長榮,但我在光電產業裡苦撐了2年才發現現在的公司不管做什麼都一樣都是很現實的...需要勞力的工作他們只會一直得請新人,然後施加壓力在年資久的身上,讓妳自動離職,這樣人事成本才會降低,所以想要工作做久一點的話就必須用妳本身的專業讓公司覺得不用妳的話是很浪費會很可惜..........
=====================================================================================

現在已經開始招考了唷!可以先寄報名表了.
不用報名費,如果履歷表通過就會寄信通知你筆試日期.
你可以先寄二上的成績單,另外註明二技的尚未出來.預計何時出來,
出來後將會立刻補件.
中英文面試是三比一或五比一,會有人事室的主管及有缺人部門的主管
來面試.
長榮喜歡乖的老實的.重要的是一定要面帶微笑,很有禮貌.
看到垃圾要撿起來,關門要輕聲.
太醜的不會錄取,至少長的不能太抱歉.
要化點淡粧,至少塗個口紅.穿套裝高跟鞋(不用太高,有點跟就行了)
關於證照,愈多愈好,能證明你的工作能力.
福利制度請查別人發言的,大家都說的差不多.
新人進來前幾年真的很操,尤其是前一年,訓練多考試多
學姐很嚴厲(近幾年好一點,以前真的超兇)
財務比較有外派機會,內勤人員機會很少.
但財務比較操.新進人員今年的起薪是四萬元整
福利點券不是每年都有,要看公司營運狀況.幾乎每年調薪
近幾年是調2千,考績好的會多調一點(2千5或3千).
報名表的可上班時間,你可填”完全配合公司指示”
你說的起薪二萬多,是指長榮海運以外的公司吧!
長榮集團內最賺錢最操的就是”海運”所以起薪高,
很累是真的,我剛進公司的三個月瘦了五公斤.
我知道大學跟專科的起薪差了二千.
如果你是電算單位(管電腦及程式的)才會簽約.
其他單位你想走隨時可走.

長榮真的不錯啦!捱過前幾年後面都沒問題.
如果你沒什麼野心,領普通薪水也夠養家活口.
加班我們通常都是奉獻或換成補休假(幾乎是奉獻啦!)
不太申請加班費.

期待與你成為同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