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再加上刷牙跟洗臉、上保養品,現在是凌晨五點十五分了,這種荒唐的日子要過去了吧!下禮拜一就要開始上班了,不知道會是怎樣的日子,目前看來一切緊迫...


十六集的金三順,終於看完了,這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在電腦前面,把一整套的影集看完,全國收視率破百分之五十的連續劇果然不是開玩笑的,真的很棒,的確有種看到最後一集會不想結束的感覺,雖然也有倦怠期,大概在十出頭集的時候倦怠了,不過終究還是看完。

全部裡面看的最難過的,是三石跟前女友提分手的那集,前幾篇應該有寫過了吧!詳細的感觸。總之是很沉重,屁萱說大概是他還沒經歷過所以不知道那種感覺,我不知道是不是能這樣形容,只能說這是人世間的無奈,很深的無奈。

分手到現在也大概一年了,時間真的很快很快,去年這個時候還在等著實習成績,現在的下禮拜卻已經要到公司報到。時間對我來說到底是不是真的算有沖淡的效果,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最近這幾天我還為了要不要在他當兵之前找他一起吃個飯而苦惱。能說是愚蠢嗎?現在想起來,終究歸因於,我還沒確定我要怎麼定位自己處理感情的模式,不論是ing或者是pp、+ed,應對的一致性還沒有達成,所以才會經常為了這樣的事情花費大半心力苦惱。

看金三順感觸特多,至少現在的我,知道怎麼不那麼絕對的去判斷絕對,當然還不算是純熟的地步,可有另外的視角,我已經相當能肯定這點了。一部好的連續劇,真的可以滲透進心裡,我想起了很多很多。其實情侶間相處的模式大概有一定的默契,可能有不同的動作或者表達方式,但基本上的心思是類似的。韓劇的厲害之處,就是能夠細微刻畫人生的各種面向吧!就像是大長今也是,明明知道崔尚宮做了很多糟事,但就還是無法徹底的討厭他。

如果是一年前的自己,又或者是一年半之前的自己來看這部戲,是不是能夠像現在那樣把情感流轉的細節看進心裡呢?

的確是要有經歷才能夠透徹,如果不是那麼痛徹心扉的分手,我後來不會有嚴格檢視自己的機會,雖然我現在學到的或者體認到的,在未來可能的各種機會中,不一定就能夠徹底實行,不過,這就是現實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