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房間擺設移了個位置之後,就幾乎天天開著床頭的香氛機。

 

茶樹、檸檬、薰衣草和尤加利,目前只有這四瓶,除了薰衣草有點膩以外,其他的味道都很清爽,很喜歡。

黑色的美禪機好像只能支應小坪數的房間,希望能濃郁一點好。

 

 

前一次的擺設是撐最久的,簡直是老梗般的了無新意。不知道那天是怎麼了,大半夜的就突然推起床板、拖出沙發,打開吸塵器和空氣濾淨機一邊清理一邊位移,同時還得抵檔不時來騷擾的四個小傢伙,小小的一間套房,東西塞的滿滿的,搬起來實在相當吃力,家具的四個角常卡的的不能動彈,於是就像玩華容道一樣,這邊退一格、那邊進一點,莫名的執著,比我身長還高、一本一本塞得滿滿的書櫃,馬步一蹲、身體一傾,說什麼也得移到我心目中理想的那個位置,其實我心裡一直想著,如果突然來個地震,我很有可能被掉落的書本砸死....,就這樣一邊恐懼一邊充滿效率的玩倉庫番。師父說不能搬重物、彎腰,什麼有的沒的早被我丟一旁。

 

 

可能是勞動吧,隔天上班的時候,直至中午之前都沒有肩頸痠痛的老毛病,怪哉。是說勞碌命嗎?得這樣使勁才能換得舒暢。

 

有些應該每天處理的家務,丟個把月的都不肯做,這種吃力不討好又有危險性的東西,居然幾個小時之內完成。

 

大概是腦子需要新鮮的擺設刺激,終於忍受不住一成不變,所以使喚身體四肢盡快做些改變。整理這種事情真的會來勁,但有機會還是想弄本斷捨離來看看,需要斷絕一些過往的記憶,需要捨棄已厭倦卻難以放手的舊物,需要離開各種有可能產生的負面想法。

 

說不定是被Amber刺激的呢!搬家迅速,一天之內把原本看起來像垃圾的一推東西,很快的擺了個詩情畫意。能這樣多寫意。

 

我是租屋主義派,但也蠻想能有個地方、有廚房、隔間、大鞋櫃、大露臺、乾濕分離的浴室,不一定要是我擁有的,但要能讓我隨著自己的性子裝潢擺設。

 

 

似乎有起色,有點開心,也有點徬徨。

有時幻想那最美的時光,會是把所有都扔了,但卻不覺得匱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