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有時候也不知道這種隨風擺盪的想法是好是壞?

比方說球賽輸了,轉個身又是哈哈大笑;比賽沒得名,回過頭繼續到處接表演、成績單上的一分兩分哪,通常我目光都只注意十位數呀....    似乎不太好的樣子,多數拿第一名的人,是連小數點後的分數都要計較的那種、你殺他一球他一定馬上想辦法吊回來、非得問評審到底缺點在哪之類的....。

 

勝利者,似乎都是把輸贏看的很重很重的人。

 

 

 


原本晚上要再看一場電影的,但後來又被超偶總冠軍賽吸住出不了門。之前超一的總冠軍賽,著實讓我大開眼界,表演的精采度超高,所以也對超二總冠軍抱有期待。

的確精采,而且一堆淚雷,好討厭哈。

 

 

之前有陣子不想看超偶,覺得沒啥爆點,在我看來符瓊音根本無法撼動!特別是在選秀節目中,如果以他的外型還能穩居不敗,憑她的實力,其實也沒啥能倒的了。

 

 

 

好像都差了那麼一點,直到她自己說出重感冒之類的實際狀況。

 

哈~ 我 超 懂 的!

我媽在旁邊說,感冒也能唱的這麼好之類的巴拉巴拉....我心想,老幕~你女兒以前也都是這樣硬ㄍㄧㄥ著唱耶.......(然後慢慢把喉嚨唱壞這樣 >"<)

 

不知道是為什麼,似乎是被詛咒的感覺,在學校的時候,幾乎只要遇上大型比賽、大型表演,我一定病的一蹋糊塗,再加上又不愛看醫生,超糟糕。

 

 

真的逼急了怎麼辦呢?

 

總不能表演接了,時間到了上台跟大家鞠躬說:很不好意思,今天主唱感冒所以沒辦法表演,真的很抱歉。
這種話是不可能出現的呀....而我又不允許唱歌失誤,每次表演機會都很難得,有很多人這輩子可能就聽妳唱這麼一次,就依照你這次的表現評斷你這個人的程度。怎麼可能?怎麼可能容許任何會讓別人覺得我唱不好的空間。

 

如此好勝耶~ 但卻不是因為最終的名次,如果是比賽的話。

 

那幾乎是一種允諾了,承諾吧!

到了什麼程度呢?前一秒台下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的嘶啞,喝著熱燙的枇杷膏開水,下一秒上台照樣行雲流水要多開有多開...遊走撕裂破音邊緣,唱完後連幾出謝謝兩個字都有困難。某次大病,愛玩再加上幾乎不眠不休的練團準備活動等等,卻還得撐整場表演再加比賽,其實幾乎等於是公益演出的比賽(志在參加啦~ 炒點氣氛),不過還蠻意外的奪冠。

 

 

 

就是一定得做到!因為那種藉口根本不能解釋給台下觀眾聽的。

他們可能會理解,但還是只看到你這次沒唱好。

 


聽符唱超難過的,非常佩服,但他本身一定不滿意,因為那是打了折扣的表現。不是最好,也不是她想要呈現的。
易地而處,那絕對是一種混合著不甘心、對自己生氣等複雜情緒。

 

天生在外貌身材方面有優勢的人,大概很難理解那種難受。

因為長的不正、身材不火、私底下永遠比台上更像諧星,不亮眼,做的再怎麼好,似乎還是差上一截。

 

但 我 也 很 懂 ~

大概也被嘲諷慣了,勸自己要更相信那些注重實質比外在更甚的鼓勵言論,其實還是內心深處的缺乏自信要用很大的力氣才藏的住。

 

 

 

比賽呀~ 人生呀~

其實不到最後一秒都是很難分出勝負的。或者一時的結論也不代表什麼輸贏~

 

 

看著符幾乎可以說是傷心欲絕的痛哭,理解但也無奈。
天底下原本就沒有百分之百的事情,人本身可以操縱的東西更是微乎其微。

 

 

 

 

 

所以清淡視之真的比較好嗎.....減少傷害?


會不會因此也永遠無法到達峰頂?

 

 

 

結束太痛苦所以不開始,因此離兩個人的幸福越來越遠。大概都是這樣的因果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