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起來比實際上強大太多。

 

對正經事而言,這可以減少虛張聲勢所必須花費的力氣;板起臉、聲音壓沉,十足專業假象;但可能也只是比便利貼做的事情level高一些的萬用工具。

 

私底下,軟弱的空間也因此被壓縮的很小很小很小。

 

 

應該是也習慣如此,是保護自己的方式,也是築牆。

 

眼淚都流不出來的感覺真的很可怕,雖然我原本就不是愛哭的孩子。

 

是誰教我們要在日常生活中壓抑情緒,然後等著在電影院或什麼特別場合的分段宣洩?

 

於是你跟人談話的時候無法瞭解背後的意思,爽朗笑聲通常只是自動化應對,其實聽了還是很開心,我懷念那種好似無憂慮的純真。

 

 

 

幾乎每晚都是皺著眉入睡,不知道為什麼。

那些大聲疾呼人們知足就會得到快樂,無法否定,的確可以這樣,但會不會是一種強迫?有沒有看過有人強迫自己快樂的?其實很多,但最後往往會連真心大笑都忘記怎麼運作。

 

近來越來越難在blog上動真筆,寫東西其實很耗力,尤其後來懼怕被看穿之後會一層一層的包裝,頻率不相近或者不夠聰明的可能經常不知道我在幹麼,心裡巴不得大家都看不懂也都看懂。我希望有些東西能深沈一點,但不要太難,於是只要你肯用心就能理解。

 

思考是種練習,學習從不同角度看同一件事情,在私人情感方面,最後往往模糊了原本的價值觀。於是可以接受的不能接受越來越多,覺得不可以的好像也都可以,我做事的時候只有黑跟白,雖然往往必須越過灰色的地方才能跨越到目的地;但怎麼,另外一方面總是困在灰色的地盤,逐漸放棄從一片渾沌中理清思緒。

 

 

昨天看了麻雀變鳳凰、還有婚禮約會,都是童話。甜的不得了

 

微笑的時候帶著不知所措的神情,因為這跟這個世界告訴你的,要長大、要看清事實、不要幻想,有很大差距,但是他們卻在大螢幕上又這樣頌揚著。

 

想起電視節目上被恥笑的一段話:我不要做王子,要做你的依靠。

其實根本沒有王子,也沒有依靠。幻想的投射。只有真實的一個人,他可能什麼都不會,但就是能讓你發笑、又很簡單的惹哭你,哭很久,終究忘記什麼是淚水。我質疑完全無暇疵的那種,太假,快樂跟痛苦很可能是同一種情緒。

 

 

不知道該叫做可貴還是犯賤,因為不管糟到什麼程度的狀況下,還是願意相信美好、或者一直等待著,這可能也是一種強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