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覺得自己好像有點怪,異常的在意能不能在短時間內盡快返白,有意開始紀錄自己的飲食等等。

昨天在網路上看到了下面這個影片,還蠻難過的。



雖然也不過是每天洗完澡後擦身體乳,偶爾用個面膜,即使心有警惕,還是吃吃喝喝,最近幾天因為身體不太舒服,所以運動才剛起步就暫停。

有種逐漸被世俗眼光影響的感覺,稍生警惕之意。


昨日逛了一整天街,經過了一櫃充滿夏季海灘風情的品牌,我忘了說什麼,大概是覺得衣服很棒之類的話,同行男生回答,那也要腿很正才可以之類的話,我馬上反應:那是因為你在台灣才會這麼想。

有時候也不知道誰對誰嚴苛。但整體而言似乎塑造了一成不變的對人體美感的要求。

以前的以前,我也是很排斥穿短褲的,遑論所謂熱褲,覺得自己腿好粗,穿出門一定被笑。

忘了什麼時候開始,非常有可能是歐洲那趟的啟發,我開始很能接受自己身體的曲線無論是否符合黃金比例、標準體重。當然我也適度掩飾無法為眾人接受的贅肉之類,短褲:穿、細間帶:穿、挖背背心:穿、比基尼:穿、低胸:穿!沒什麼不可以的。

一方面反抗家庭壓力(for something about 保守這回事,或者說是洗腦會比較恰當,其實我都在強迫他們接受),另一方面還要反正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攻擊,說好聽點是建議或提醒。

他們會特別想知道你的體重,
看著你的腿說你這麼胖怎麼敢穿這麼短?
穿長褲會不會比較好?
挖~ 小象隊!
你超壯的!!
蝴蝶袖應該練一下耶~
小腿那麼粗應該很愛運動吧!
要不要稍微控制一下飲食?
你怎麼全身腫成這樣?
你一定很會吃!
瘦一點會比較好看吧...
肚子幾個月了?
難怪你沒有男朋友。

諸如此類,不勝枚舉。
聽到懶得回應,我的身體,不是長來讓人惦斤兩說嘴的。

有太多人告訴我們,瘦就是漂亮。
鍾欣凌、林美秀、杜詩梅這幾位女藝人,演技再怎麼好,不是演媽媽就是諧星。
所謂名模瞬間多如過江之鯽。

其實也不是特別要推翻胖瘦的美醜概念。只是我覺得在整體的刻意操作之下,大多數的人漸漸失去了尊重別人的雅量,也不懂得從不同的角度欣賞一個個體。

歐美陸陸續續傳出很多模特兒因厭食或體重過輕、營養不良身亡,我想這部短片真的是很震撼人心的警惕,也許很難想像,但其實心因性肥胖的狀況在我們身邊都不難發現。很多男生沒辦法想像女生的體重超過五十公斤,有些男生說女生太瘦不好看,但其實他們只是要你有竹竿腿跟細腰的同時還具備大奶跟俏臀。我也看過很多四十多公斤的女生還一天到晚喊著減肥、說自己這麼胖乾脆死了算了。

並不是無限上崗,我弟超過一百公斤,我經常毒舌要他減肥,其實只是因為他的體檢報告全是紅字太可怕。


尊重別人、接受自己。

我覺得這是所謂西方國家很值得學習的一種態度,也許不全然如此,但我碰到的狀況都蠻正面,即使是所謂偏大尺碼的女生,依然能夠自在的穿著輕薄的衣物走在街上而不招致異樣評論或眼光。

台灣是個狹小島國、但不要因此受限,希望大家的心胸都能夠很寬闊。


夏天好熱!大家穿少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