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以後暈在沙發上爬不太起來,與其在家人面前強打精神,不如撐一下寫一篇可能還有一點用處的文章)
ps. 今日在球場上被轟了一記正面中臉,紮紮實實的....

自從我發現,每個人都有無法憾動、根深蒂固的意識形態的時候,我就盡量不跟我身邊的朋友同學談論政治這檔事...偶有志同道合者,會開心的聊幾句;但若立場不同或解讀不同,則盡量避免碰觸,此一舉動,淺一點的說是避免衝突,但隱含的深意其實是為了彼此尊重。

其實政治最簡單的解讀:治理眾人的事,所以說真的怎麼避都避不掉。更病態的是,原本只是在國家機器運作之下產生的人類行為,在台灣,因為眾多內外在複雜的因素以及利益關係,導致傳媒24小時的使用大眾傳播媒介,不斷不斷的發送各式各樣的政治訊息給民眾,強加的、似乎每個人身上都不得不沾點顏色。後來我新聞都不太看了,偶爾選擇大愛台、非凡財金台、客家電視台或者CNN之類的新聞,這些地方才看的到清新,才會覺得我們身處的這塊土地還有希望,才不必非藍即綠的廝殺惡鬥個不停。當初最紅的李濤先生,好像是從2100全名開講開始,一直到現在火熱的鄭弘儀,然後李桑也都還在;生活好像除了政治之外沒什麼能討論的了?

這次立委減半,我期待好久,其實台灣這樣的一個地方,我們根本不需要數量跟手腕多如藝人的政治人物。自由開放,一直是台灣最可貴的地方,雖然人們總是最不珍惜身邊唾手可得的一切!這次的兩票制,我們可以看到好多好多好像有那麼一點奇怪的各式各樣小黨,但他們都為了自己的理念努力,姑且不論背後是不是有兩大勢力的操作,但我們看見了多元的可貴!

在我們享有各式各樣的自由之後,緊接著要學習的,就是如何尊重每個人的思考性,我們可以討論、可以潛移默化,引領對方到達自己的領界,藉由本身理念的闡述,而讓其他人對其信服;但是,提供錯誤的訊息,或者強加煽動,強硬的指示、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那就是不好的!

投票是每位中華民國公民,每個身處台灣有身分證年滿二十歲的人,需盡的義務與享有的權益!

義務與權利。

由於我長期與日常生活的新聞絕緣(唯一接觸只有午飯時間短暫的干擾),因此這次投票前,我特別拿了選舉公報仔細閱讀(雖然我每次都很愛看),我要了解政黨票上每一個黨派的理念,我要了解兩個公投議題各別的堅持。必須承認,政黨票很難看出端倪,但公投議題就有趣了,三號跟四號,很明顯的是兩大陣營的角力,但在個別條目的敘述與闡揚理念中,還蠻顯著的發現兩方對於本身所提出議題見解的深度與廣度,旁徵博引顯得議題其來有自,很顯然的是普世價值;而汲汲營營的想為反對而反對建立合理化,那就顯得有點狹隘了!

既然兩陣營各自會提出公投議題,那想必本身是認同公民投票的程序模式與合理性。
結果大選當前,開始出現了不承認公投行為的聲浪,到處吆喝著"不要領票"! 這豈不可笑?
就像是報名了大隊接力,大伙苦練整整一個月,教練卻在比賽開始前突然要參賽跑者都不要登錄、不要上場接棒一樣,原因只是因為對手的教練負責起跑鳴槍!......運動家精神何在?


我對於四張選票:立委、政黨、公投一、公投二,沒有任何的意見,每個人絕對有權選擇是否行使,如果你認同立委選舉與公民投票這兩項制度,認同你本身身為一位公民的意義與價值,那麼請領票,這是我們唯一可以仰賴一己之力抵抗烏煙瘴氣的政治環境的時候。票上絕對不會只有一個選項,甚至如果覺得兩造皆不佳,玩成廢票都無傷大雅。

但,我們必須發聲
不管是反對或贊成

為什麼要大喊制止民眾行使自己的權利?為什麼要這樣的教育灌輸自己的選民?
我們可以自由選擇的!我們可以自主,但為什麼要錯誤的引導,為的就是剝奪選擇的權利?

這已經不是過往那樣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時代了!登高一呼萬人簇擁即上?
大家心甘情願的在鼻頭上掛上牛環,乖乖的被牽著鼻子走?
像是催眠一樣的濫用民眾的支持
「我打你是因為愛你」之類家暴常用的濫梗
                                  ↓
     巧立名目變成「支持我就不要領票」???

A說B「大選綁公投」,但其實A本身的行為也是「綁公投辱大選」。就算今天B跟著呼應,要支持者也不要領A提出議題的票,我還是一樣給予負評。

很多人會提出這樣的選舉安排(大選+公投)其實是政治利益操作,那麼,影響領票程序甚至要求二階段投票不就該改名叫司馬昭了嗎?

好比目前為止的升學大考,國文跟作文原本就排在同一時段考試,這是規矩~


我只想說,請尊重每個人行使權利義務的個別意見,
挾帶各式各樣的影響力試圖削弱他人的意願,這舉動,實在令人搖頭!

雖然大家都知道,有些人只有在他們心血來潮的時候才會「把你們當人看~」
我想我們必須讓他了解,我們是如何的清楚明瞭的進行一個人才會有的複雜且具思考能力的行為!

不要放棄、不要盲目,不要只是似懂非懂一知半解的就跟著一鼓腦的反對~

請‧獨‧立‧思‧考!

請‧珍‧惜‧我‧們‧擁‧有‧的‧一‧切!

想過了才做,都還不遲的!




(雖然我今天被爆頭,但請不要質疑我的思考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