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真的......很貪吃




小湯圓一直是我的最愛,早在冬至之前,我就已經買好了一盒好朋友了~那時候根本忘記什麼叫冬至,純粹愛吃而已。  這次買桂冠,之前都是買義美,反正都好吃啦!(這張晃的有點眼殘,但我還是覺得該收廣告費 XD) 
小湯圓對我來說用途很廣,甜的鹹的,火鍋啊什麼的都可以加 其實吃的差不多了,只剩下沒幾顆,想說該好好解決一下!


有鑒於上一次煮小甜糖圓的時候,最終產出了非常可怕的結果.....我獲得了一鍋喝起來難掩一臉大的半透明湯,一些煮熟但無味的小麵糰。

今天一回家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想動手,眼尖瞄到一桶原裝龍眼乾,什麼是原裝呢? 就是整顆好好沒有剝的那種,有殼、有核,當然也有肉,只是佔比較小的比例 挖哈哈~ 想到老爸老媽說過他們小時後曾經剝龍眼乾賺零用錢的事蹟,於是我也著手開始剝....(以下為原貌),剝了一小碗,沒想到剝起來的龍眼乾簡直像一樣,異常的黝黑,我想這大概是另外一個醜小鴨變天鵝的故事吧! 一大坨放在你面前,誰吃到調理過後會有味又養生呢~
(剝十五顆備用)
ps. 很推薦手剝龍眼乾喔,因為外面賣的龍眼乾,也不知道是怎麼剝來的,衛生方面總有點顧慮,如果是MIC的黑心貨就要哭了,但原裝龍眼乾可能也不是那麼好買到吧!我們家那桶好像是舅媽做的.....手洗乾淨以後,把殼剝開,從頭的縫隙下手,可以很明快的剝出漂亮的果肉!

看到薑又手癢....沒錯,就是薑薑薑薑
我這次真的為了增添風味無所不用其極了..... 反正最近溫度越來越低,加點薑暖暖身子嘛~  
(切薄片備用,喜歡辣口味就多切一點)



煮甜湯最重要的就是糖了,印象中我一直記得冰糖退火,所以上次的慘痛經驗是加冰糖換來的,沒想到沒有如想像中熬成淺黃色的甜湯,一切更是慘白的驚人。
應該有看到最上面的圖吧! 這次的甜湯,可是貨真價實的誘人深邃褐色喔~
其實我總共也使用了三種糖啦!最主要的是黃砂糖、其次是染色且增添風味又養生的黑糖(份量少許,會怕黑糖味道的人請自行斟酌,性喜養生者可多加一點),再來則是因為不夠甜而猛加的冰糖。
老中醫......怎麼一直想到老畜生中醫診所(誤)


熬了挺久的.....因為薑的味道一直沒出來,加老薑可能會好一點,反正我煮東西一向是隨性路線,成分隨手抓,份量看心情,調味靠直覺  XD 
(括號裡面是不負責任食譜喔! 
順序是:
1.水+薑,
2.滾之後再加龍眼乾,
3.然後加糖,開始不停熬煮,
4.試過味道都差不多了,就可以豪邁的把小湯圓送進鍋.....
5.浮起來以後,就是熱騰騰親愛的湯圓了)

最後真的還挺不錯的唷~ 
雖然這一大鍋看起來很可怕的樣子,其實是因為拍照的關係,浮起來一大片的是薑,隱約可見的黑褐色物是龍眼乾,白粉交錯的當然就是可愛的小湯圓啦!!! 居然還有泡泡來搶鏡頭勒


這張比較精采啦!(有閃光,全文第一張圖則無閃光)
看起來就很好吃....嘿嘿~ 賣相不錯吧!
雖然冬至已經過了,但我還是呼籲大家,要繼續支持萬用小湯圓喔~    yayaya~ 超好吃的



以下是冷靜後寫在PTT上cookclub跟大家分享的文章:好像比較有調理一點啦...好像

 作者  gm911 (研究民宿真累人)                                  看板  cookclub
 標題  [心得] 冬至過了之小湯圓獻禮
 時間  Thu Dec 27 22:47:40 2007
───────────────────────────────────────

雖然冬至已經過了....但最近的天氣真是越來越冷啊

一時嘴饞就把僅剩的小湯圓一次煮掉。
因為當初煮湯圓的時候有慘白的經驗.....= =||  沒錯 就是慘白
所以這次為了雪恥,把能用的傢伙都派上了

1.水      (廢話)
2.湯圓    (廢話....好像在騙字數)
3.糖      (總共用了普通黃砂糖、黑糖以及冰糖)
4.薑      (天冷嘛~ 提味去膩很不賴呢)
5.龍眼乾  (重頭戲重頭戲)

大概是以上這個樣子,結果煮好以後賣相異常的好呀!
也很補的樣子  XDDDD
如果有人想吃湯圓,但是又不想紅豆綠豆什麼有的沒的煮一堆的話
很推薦這種煮法喔!

圖文網誌版: http://blog.pixnet.net/gm911/post/123191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