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書是一種消費行為。

原本規劃,一個月要花1k買書,當時心想,每個月都要買到這個數字。固定,但不要超過;因為我時常會有脫序的瘋狂行為......

後來發現,瘋狂失序的其實是我的情緒,固定逛書店的習慣培養不起來,偶爾心血來潮,抱了一大疊,但購書總額度低於預算不少。

書本是知識的中介,文字、圖面、印刷、美編,好多好多環節,然後我們為具像的知識定義一個價格。所以作者們若夠幸運,就能靠版税維生。

如果 書=知識, 然後錢 可以買書。那麼是不是錢可以買到知識? 

書的無形力量不一定要透過購買來取得,圖書館借閱、固定造訪書店,也都是很不錯的方式,而且省錢。那為什麼我買了?買了就真的是自己的嗎?
有時候覺得,對於自己過去一年攀越自我的速度近乎停滯的難處來說,是不是我期待透過"買書",來確保自己其實能夠得到知識,一種心理上的慰藉。真是sick.....

我愛好的類型,多半是文學 /人文。

但以一個社會人士的身分,似乎該看那些火紅的商業理財書籍才合理、才積極,會一天到晚有人問你看過沒?一大堆好多好多教你怎麼賺錢的、怎麼贏別人、怎麼成功?搞的好像不讀這些書,就不算的上為自己的生活努力。文史哲相較之下就像是不事生產的寄生蟲一樣。(大概沒那麼嚴重吧?希望是我自己一廂情願)

怪不得我一天到晚風花雪月,人情世故方面的智能依然低落。

一書在握,不如深植腦海來的紮實。
買了,也要記得看啊!看了,就要記著!


因為我腦袋空空,以為 買書 可 以 塞滿????

p,s最想買的爵士樂那本,居然無法買到漂亮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