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也是很誇張,居然會差了將近兩百度。
怪不得我長期以來,頭痛暈眩都很難根治,眼睛也很容易累,眼鏡拔掉卻會很明顯的有鬆了口氣的感覺。雖然之前已經砸錢配新鏡,但因為不間斷的斷斷續續戴硬式隱形眼鏡,所以度數始終不穩定,而且後來也因為太久沒戴硬式,整個度數恢復,原本的眼鏡根本看不清楚。驗光師說我的右眼幾乎等於沒有功能,現在戴這幅眼鏡,單右眼也只能看到0.3,唉~ 這也不能怪它押,都是因為沒上它看清楚的緣故,沒有給它好的輔助工具。說不定我一直覺得公司筆店看不清楚應該也是這原因,還經常吵鬧說螢幕太小。

長期以來一直以為七百出頭度,今天仔細了量了很久,驗光師還一邊量一邊驚嘆訝異不斷,說我超奇怪的,原來只有五百度,而且我左右眼根本沒有視差!!!!  只是散光的度數也比原本高,所以很容易判斷錯誤。這種感覺簡直就像是不治之症瞬間痊癒啊,超爽的!居然大概從國高中就開始被誤導,一直以為自己兩邊視差很大。

驗光師說,向下修度數的這種量法,要很專業而且充滿勇氣,也是啦!突破既有窠臼,什麼東西下修都很難克服啊!而且以一般驗光的習慣,七百度左右,再怎麼誇張都是從六百度開始量,是因為他覺得我度數真的太詭異,所以重頭嘗試。

過幾天以後就可以讓自己的眼睛過好日子了!雖然多花了一般人大概可以再配一附眼鏡的錢買新的鏡片,但是值得。

今天驗光師的專業態度真的很令人懾服,很仔細的解釋給我聽,不會貿然的謾罵之前別人驗光太隨便之類的,反而說明可能造成偏誤的原因,而且從頭到尾都很有耐心,也笑容滿面,重點是言之有物。當然也許跟他們自己的驗光師上次沒有把我驗好也有關係啦!但不確定因素太不穩定,所以不argue這點。

真心的覺得專業真是了不起的事情,也許不是每一項專業都能帶來無限財富,但充實的內涵,且對於自身工作的專注與喜悅,絕對會令人感到由衷敬佩的。在所屬專業領域中努力所綻放出的光芒,真是無比耀眼!

雖然我目前還找不到人生的方向,時常覺得茫然,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夠"專業充滿",然後這樣的專業能夠感動、幫助別人;
幾乎是第一次吧!第一次發自內心的受到專業素養的感召。


只是等待的空檔,不由自主注意起新貨,萬把塊的高檔貨,老闆也承認因為價位偏高、銷路不如預期而退貨,而且原來高架鏡框上架風險與門檻之高...嘖嘖~  嗚嗚~ 好討喜喔!鈦合金前架一體成型,說不定我順便帶可以多殺點價,但我已經決定要在那邊重配硬式隱形眼鏡了,整個加起來真的會花太多錢。精品手工眼鏡,很冷門但一踩就很難脫身。

最近發現,可能我不算很揮霍,但也絕對算不上節省。都會很情願的捧著錢去花這種大條的,好吧!我也需要錢的其實,要承認這點,雖然自認物慾不高。目前盤算入手的,單價之高啊.....


紀錄一下:錶(Oris, Longine, or Citizen), 硬式隱形, 嚷嚷很久的新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